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最新动态

中药学院顺利召开2022年度基本科研业务费(新教师基金项目)申报答辩评审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4

  根据教育部《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办法》(财教[2021]283号)文件精神和北京中医药大学科技处《关于2022年度北京中医药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新教师启动基金项目招标的通知》要求,2022年3月23日上午,中药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2022年度基本科研业务费新教师基金项目答辩评审会。此次答辩会邀请了北京大学药学院徐正仁研究员、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所李慧研究员、赵海誉研究员、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孙建宁教授、史社坡研究员担任评审专家,共11位新教师基金项目申报人进行了汇报,会议由中药学院副院长李军研究员主持。

  1648131471550041129.png

  李军副院长首先向评审专家介绍了2022年度新教师基金项目的基本情况及答辩评审会议的评审规则。新教师基金项目是用以资助新入职的在教学、科研一线岗位工作的具有正式编制的教师开展科学研究。申报者需要有团队依托,围绕中药学科重点研究方向,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中药行业重大关键科学技术问题,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按照“一体两翼”顶层设计,以多学科交叉的大中药学科为主体,以临床为导向的中药理论传承与创新研究、产业为导向的中药创新药物研发与制药关键技术研究为两翼,服务健康中国,促进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评审会上,各项目申报人就未来三年科研规划(含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预期成果)、基于未来三年科研规划新教师基金项目(一年期)的统筹安排、经费预期、验收指标等展开了汇报。与会专家按照评审要求,在认真听取各申报人汇报后,对课题设计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并对课题的研究思路、技术路线、研究方法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为我院从事教学、科研一线工作的新教师们提供了很好的经费支撑,为加强高水平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培育一批创新型科研项目和成果,提升中药学学科科研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水平提供了有力保障。

  

 

撰稿人:高叶丽 

审稿人:李军 任智宇 王停

  中药学院

  日期:2022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