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最新动态

中药学院举办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5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整体部署,做好中药学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2021年11月24日上午,中药学院举办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此次启动会邀请中药学院刘春生教授做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辅导讲座。会议由李军副院长主持,中药学院和北京中医药研究院近50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1637804968393097816.png

  

  李军副院长首先对各位师生参会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分析总结了中药学院近三年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情况,并对2022年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学院将采取多种相关培训和辅导形式,全力帮助教师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质量和项目中标率。

  1637805032483038036.jpg

  刘春生教授以“我申报国自然的经验教训”为题做了精彩的辅导讲座,刘教授从项目申报者和项目评审专家的角度,系统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选题、摘要、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技术路线、研究方案、关键科学问题、创新性分析、可行性分析等方面的撰写要点及注意事项。整个讲座既有宏观的政策解读,也有微观的内容撰写经验,对教师们国自然申请书的撰写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1637805056774039358.png

  会后,很多老师反映收益匪浅,增强了撰写高质量申请书的信心。近年来,中药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安排,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组织申报工作,后续学院将继续组织专家做专题辅导讲座、邀请专家对申请书“一对一”精准辅导等多种形式,切实提高教师们的申请书质量,力争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取得新突破。

  撰稿人:高叶丽   审稿人:李军、任智宇、王停

  中药学院

  2021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