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最新动态

中药学院顺利开展首场药院生涯大讲堂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7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生涯教育,引导学生做好成长规划和求职准备,同时凸显校友资源在学生生涯指导和求职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中药学院组织开展药院生涯大讲堂系列活动,诚邀学院优秀校友分享个人成长经验,为学生成长指路引航。2021年12月5日晚,首场药院生涯大讲堂活动在腾讯会议顺利开展,活动邀请到我校06级校友,现任北京春风药业有限公司大区经理杨大卫进行分享,中药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智宇和400余名学生参与到本次活动。活动在中药学院就业专员、专职辅导员王硕主持下进行。

  1.jpg

  

  活动伊始,杨大卫校友对母校和同学们的信任表示感谢,同时也提醒同学们母校学习资源宝贵,务必珍惜;随后他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生活经验就医药代表的实际工作内容、职业发展前景、职场必备素养等方面进行全面分享。他首先强调,随着政策、制度的规范化,医药代表岗位已经比较正规,务必打破以往对医药代表的刻板印象,以全新的视角审视这一工作岗位;同时他以自己为例提醒同学们务必打破“社交恐惧症”不能从事医药代表岗位的错误认知,毕竟每一个人的工作风格、模式都有不同,重要的是保持对这份工作的诚恳认真和谦卑勤奋;最后他也提醒与会同学,从事医药代表岗位并不意味着跟以往的专业学习脱钩,反而需要更加注重专业水平提高,不断精进自己,才能适应日新月异的医药市场。

  1639481717943020786.jpg

  

  1639482983347010755.png

  会后,任智宇老师和与会同学也纷纷就对医药代表行业的困惑提出疑问,杨大卫校友均给予了详尽的解答。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医药代表行业有了更为真实和全面的认知,接下来学院将以药院生涯大讲堂为载体,组织更多行业的生涯分享活动,切实帮助学院学生明确未来发展目标,做好职业规划。

 

 

  撰稿:陈朝鑫  王硕

  审核:任智宇  王停

  中药学院

  2021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