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实验室安全

中药学院组织暑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1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为确保暑假假期实验室安全,7月21日上午,中药学院刘雯华书记带队,李军副院长、任智宇副书记、贺莹主任和张纪磊老师组成检查组对中药学院实验室进行安全大检查。

  检查前,学院领导对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分析,一致认为,实验室安全是学院安全的重中之重,和和气气抓不好安全工作,必须较真碰硬、反复盯抓,严格制度、健全体系,强化责任、落实奖惩。检查过程中,先后发现安全检查记录本登记不及时、危化品管理存在死角、实验垃圾未严格分类、个别气瓶无安全标识、实验用水未明确区分、堆放纸箱等易燃物、仪器设备用电超负荷、楼道堆积物品、消防设施遮挡、通风系统改造施工现场杂乱等问题。检查出的大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纠改,对一时不能完成纠改的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检查过程中,学院领导还询问了研究生假期留校实验情况,并叮嘱假期留校同学加强安全意识、规范操作仪器设备、杜绝一切安全隐患,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实验环境。

  检查结束后,学院领导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假期拟开放的实验室严格按照程序报备,确保符合疫情防控和安全实验的条件,放假期间不得开展高危险性的实验,学生不得独自开展实验。二是暑假期间不使用的实验室,严格落实“四防、四关”工作(防火、防盗、防破坏、防灾害事故;关好门窗、水、电、气)并贴好封条。三是学院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职,每日对实验室安全情况进行检查。

1.png

  

 

撰稿:张纪磊

摄影:张纪磊

审稿:李军,刘雯华

  中药学院

  2021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