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实验室安全

中药学院组织“五一”节前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30

1.png

  

  “五一”劳动节假期临近,为扎实做好假期实验室安全工作,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五一”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4月29日下午,中药学院党委书记刘雯华带队,由副院长吴清、李军,综合办公室贺莹主任和张纪磊老师组成检查组对中药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此次安全检查,利用“小来卫士”安全巡检系统做到了实验室全覆盖,重点检查了易燃、易制毒、爆试剂管理,实验室内饮食、接线板使用,易燃可燃物堆积及堵塞消防通道,特种设备管理和通风系统改造施工现场管理等安全工作关键环节。在检查过程中,现场纠改了部分实验室消防器材被遮挡或摆放位置不合理、实验用水未明显标识、实验室物品堆积、手机充电线未及时拔出等问题。检查组要求各实验室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切实认清实验任务重与通风改造并行的现实矛盾,必须用严格的制度、精准的措施、人人负责的态度来推进和运行实验室各项工作。

  检查过程中,学院领导还详细询问了假期在实验室做实验的学生情况,叮嘱学生紧绷实验室安全这根弦,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

  

2.png

  

 

  撰稿:张纪磊

摄影:张纪磊

审稿:李军,刘雯华

  中药学院

  2020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