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实验室安全

中药学院进行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2

    为贯彻落实《北京中医药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寒假、春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保障广大师生实验室安全环境,树立消防安全观念,提高全院师生实验安全意识,2019年12月31日下午,中药学院李军副院长带领检查小组对中药学院所有的实验室开展了全面的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对中药学院A/B/C三座大楼的各个实验室、新风机房、消防设施、公共消防通道存在的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检查了各实验室电源、水源、灭火器及消防设施的使用状态,特别对实验室加热设备(马弗炉、干燥烘箱等)、冰箱等易引发火灾的设备和特种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剧毒、易制毒、易制爆)的保管、使用,以及《北京中医药大学管制类危险化学品使用记录台帐》、《实验室安全检查记录本》的使用记录进行了检查。

    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维护实验室安全是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责任,检查过程中李军副院长要求进入实验室工作的师生要严格执行和落实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的规章制度,规范操作仪器设备,共同创造良好的教学科研实验环境。

1577949221145018629.png

 

 

中药学院

2019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