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最新动态

喜报:我院“中药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获评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9

  为了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教育部于2021年启动了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工作。经过前期的推荐申报、专家评议等程序,教育部于近日公布了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我院“中药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名列其中。

  

  

  我院获评的“中药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以国家级教学名师张冰教授为牵头负责人,依托我院中药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级中药学教学团队,联合全国11所院校的中药学一线教师创新探索教研形态。

  虚拟教研室建设是对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新探索、新实践、新推动,具有重要意义。依托虚拟教研室,教研工作更加动态、开放,还可以加强跨专业、跨学科、跨学校、跨地域的教研交流,加强协同打造精品教学资源,推动专业领域内的互联互通、共建共享。

  下一步我院将大力支持教育部中药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建设,加强教学研究,共建优质资源,开展教师常态化培训,充分发挥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辐射作用。以点带面,带动更多教研室打造智能环境下的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不断探索“智能+”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