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最新动态

闫永红教学名师工作坊启动仪式正式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8

  1610097699169044635.png

  2021年1月7日,闫永红教学名师工作坊启动仪式在良乡东院公共教学楼119会议室正式举行。参加仪式的有教师发展中心侯中伟主任、中药学院吴清副院长以及来自中药学院中药鉴定教研室、有机化学教研室、数学教研室、中医学院中药教研室、岐黄学院教学办公室的8名工作坊成员。

  1610097744741042877.png

  首先,侯中伟主任发表了讲话,他强调教学名师工作坊要坚持立德树人,做好教学人才培养,实现传承创新,要落实新时代对教师的高要求,发挥名师示范、带动作用。同时,他对工作坊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传承师德师风、育人思想、教育理念、教学技术、育才经验;二是要创新思路、创新方式,根据大学对工作坊的要求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三是要建标准,在三年的建设时间内,以教学名师为培养目标,做出品牌,形成特色;四是青年学员要讲政治,讲师德,讲传承,讲能力,讲水平,讲育人,看效果,出成果。侯主任的讲话寄托了对坊内青年教师的殷切期望,对工作坊也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1610097798127051276.png

  接着,吴清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一流师资是大学的核心,要求坊内青年教师以教育家的方向发展自己,在坊期间每个成员都要认真学习、用心领悟、真诚交流。希望大家不仅提高教学能力,更新教育理念,更要感受到教育者的真正意义,将自己的投入到教育事业中,为培养中医药一流人才贡献力量。

  最后,闫永红教授为与会人员赠送了《给教师的建议》图书及工作坊记录本。她表示,工作坊一定按照大学要求开展工作。她认为工作坊是一个可以碰撞出思想火花的平台,可以让不同专业、不同背景的教师共同学习,共同交流,共同提高。大家在研究教学的同时,还要交流科研,让老师们在各方面都有收获、都有进步,为北京中医药大学的人才培养交上满意的答卷。

 

 

  中药学院

  2021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