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最新动态

中药学院顺利召开本科课程内容汇报交流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21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是教育教学质量提高的重要抓手。经过前期各教研室充分研讨和准备,7月18日,中药学院召开了本科课程汇报交流会。院长雷海民,副院长吴清,学院教指委全体委员,中药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及课程负责人以及教办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吴清副院长主持,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是响应此次学校教务处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中完善核心课程体系,加强课程内涵建设的精神,对中药学院各专业必修课程进行系统梳理。

 

 

  各门课程负责人认真围绕课程目标、内容及对人才培养的贡献进行了梳理并按照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实践课的顺序进行逐一汇报讨论。

  本次汇报交流会持续了近一天的时间,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达成以下共识,学院应继续加强学生的基础课程力度以及实验、实践课程力度,独立设置实践教学课程体系;在教学方法上更多引入慕课、微课等线上教学,减少满堂灌学时,引导学生加强自主学习,增加课业挑战度。本次交流会加深了课程间的沟通,以利于今后课程内容的优化和整合,为推进课程内涵建设,提高教学质量迈出坚实的一步。

  

  

  中药学院

  2019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