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通知公告

喜报!我院中药制药、药学2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3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院中药制药、药学2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止目前,我院的中药学(2020年公布)、中药制药、药学3个本科专业全部都已入选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院高度重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学院领导班子牵头,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在准备申报材料的过程中,与教务处、学校各个部门共同讨论凝练,并邀请校内外权威专家进行校内自评,根据专家的评审建议反复修改,最终取得了良好成绩。

      下阶段,学院将按照学校的方针政策,将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深化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4号)文件精神,以新理念谋划中医药教育发展,以新目标促进中医药人才培养,以新设计推进中医药教育改革,以新内涵强化教育方法转变,通过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进课程建设改革、强化教学条件建设、实施产教融合创新、改革教学过程管理、强化临床实践教学、建设质量保障体系等措施继续深入推进专业建设,突出特色及内涵发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