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通知公告

中药饮片等级考试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28

  中药饮片等级考试Chinese material medica decoction piece test (CMMDPT)是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主办,中药饮片四六级考试中心承办,作为第二课堂的一部分,以考查学生对中药饮片的辨识能力,分为二级、四级、六级三个级别。

  考试中心位于中药学院C座5层,从10月8日起面向全校师生开放,时间为早9:00--晚20:00(周六、日休息)。开放期间学生随时可以进入考试中心进行饮片辨识的实践学习,中心内有各类书籍、标本可供参考。

  一、考试形式

  考试以饮片辨识的实际操作为主,要求学生写出所给饮片的名称(炮制品需写出其炮制名称)。等级考试共分为10组,每一组50种药材,准确写出45种及以上为合格,记1学分,累计3学分即为二级考试通过,6学分即为四级考试通过,累计10学分为六级考试通过。本学期将举行八次考试,哪组考试没有通过下学期可以继续考,但同一组重复考试不计学分,成绩合格会在报名表上登记,学期期末颁发证书。

  今年的考试日期为:10月17(第一组)、10月24(第二组)、10月31日(第三组)、11月7日(第四组)、11月14日(第五组)、11月21(第六组)、11月28(第七组)、12月5日(第八组)共8次。具体考试时间为11:00-15:00。考试地点为:中药饮片四六级考试中心内。

  

  二、具体要求

  考试前请学生自行下载、填写报名表,考试时请携带学生证、上交报名表(上交一次即可)。考试采取先到先考的原则,可能造成的等待敬请谅解。周三考试时间段恕不接待学生学习。考试结束后请学生及时关注网上通知,凭相应证件领取证书。

 

  

  中药饮片四六级考试中心

  2018.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