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合作交流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大新药创制” 2019年度总结会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3

      2019年12月30日,2017 年度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大新药创制”“一种标本兼治抗痛风创新中药的研发与评价”(课题编号:2017ZX09301024)2019 年度总结会议于北京中医药大学和平街校区针推楼413会议室举行。

      北京中医药大学科技处郭淑贞副处长、科技处科研项目管理科葛纫华老师与秦灵灵老师、中药学院副院长李军教授、课题负责人张冰教授、中药学院孙建宁教授,及本课题四家参与单位,即北京人福军威医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北京昭衍新药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相关人员出席本次会议。

1578037656801024408.png

      本次年度总结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副院长李军主持。北京中医药大学科技处郭淑贞副处长首先对本项目责任课题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该课题即将面对的验收环节传达了科技部相关要求,希望课题各参与单位积极配合,大学科技处将继续支持张冰教授带领的科研团队,做好服务和监督工作。科技处科研项目管理科葛纫华老师根据科技部指示,从档案、任务、财务三方面,对课题综合绩效评价的验收内容进行梳理,向课题各参与单位重申了课题规范实施要求。秦灵灵老师重申了北京中医药大学课题伦理方案制定及申报规范,提醒负责本课题临床研究的参与单位尽快提交伦理审查材料,以确保临床实验的顺利实施。随后,由课题责任人张冰教授的科研团队成员林志健副教授对课题的整体推实施及进情况进行了汇报。

1578037691084082076.png

      会议第二阶段由课题责任人张冰教授主持。北京人福军威医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北京昭衍新药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的课题任务责任人依次汇报研究进展,并对临床研究的具体实施方案及相关细节进行探讨。在讨论中,课题各参与单位一致认为临床研究将是本课题2020年的重点工作,临床研究方案将由北京人福军威医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继续完善,经北京中医药大学伦理委员会审批后,由临床研究责任单位根据合规流程开展临床研究。课题负责人张冰教授根据大学科技处指示,再次强调了课题研究数据及资料的管理要求,希望课题各参与单位积极合作,继续共同促进本课题的顺利开展。

1578037743705053316.png

 

 

中药学院

2019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