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合作交流

中药学院联合科技处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系列讲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3

      2020年12月22日下午,中药学院和科技处在中药学院楼C203会议室联合举办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系列讲座(第五讲)。会议由中药学院李军副院长主持,此次讲座邀请了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高伟教授主讲,中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共60余名师生现场听取了讲座。

1608718290525075436.png

       高伟教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交流》为题,从评审流程简介、同行评议要点、如何做好选题、申请书撰写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分享了申报国自然的经验和注意事项。讲座过程中,高伟教授以自己中标的申请书为例,从标书的题目、摘要、立题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可行性分析、特色与创新性等各方面详细介绍了申请书撰写的技巧和注意事项。接着,高教授就如何提高申请书的中标率提出了几点建议,他强调,平时需要做好文献积累,撰写标书要早动手、多检查,细节决定成败,撰写时做好每一个细节。讲座结束后,与会教师针对标书撰写的许多细节问题向高教授进行了请教,高教授均一一详细解答,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聆听了高教授的讲座受益匪浅,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撰写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增强了申报课题的信心。

1608718316213041994.png

      最后,李军副院长对高教授在百忙之中抽时间到中药学院做报告分享经验表示非常感谢,鼓励现场的各位老师利用今年较长的寒假,全身心投入到国自然申请书的撰写过程中,认真打磨,切实提高申请书的质量,力争在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中榜上有名。

 

 

中药学院

2020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