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研究机构 >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中药监管科学研究院(挂靠单位)

中药监管科学研究院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3

 

  1.研究院简介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中药监管科学研究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监管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是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北京中医药大学于2019年6月27日联合共建的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北京中医药大学徐安龙校长担任研究院院长,王耀献副校长担任常务副院长,执行院长由中药学院雷海民院长担任。研究院作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设立的中药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坚持“四个面向”,致力于具有中医药特色的中药监管科学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监管科学工作。

  2.主要职责

  (1)利用现代大数据等新技术,研究构建以数据为核心的中药智慧监管模式:中药安全警戒与预警系统构建;中药监管科学关键技术与标准规范研究;中药监管政策与法规研究等;

  (2)开展中药关键技术和方法、评价技术、质量标准等研究,以指导和完善中药监管技术支撑;

  (3)开展中药监管科学学历教育;

  (4)中医药监管人才培养及培训;

  (5)中药安全和疗效综合评价技术和工具研究。  

  

  中药监管科学研究院

  

  中药监管科学研究院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