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中药学高等教育大会

铸魂逐梦,创新发展——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60周年纪念活动公告(第一号)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01

  药苑传神韵,盛世谱华章。当2018年金秋灿烂,层林尽染之季,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将迎来60周年华诞。

  在此,我们怀着欣喜的心情,谨向矢志为北中医中药学院荣誉和进步而不懈奋斗的全体师生,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院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向心系学院发展的海内外广大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栉风沐雨,六十载执着前行;弦歌不辍,一甲子异彩纷呈。中药学院经历了坎坷的发展之路,甲子后的今天,中药学院已经发展成为拥有一支具有较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全国优秀教师、北京市级教学名师、北京市师德标兵均执教于教学第一线,拥有国家级“中药学”教学团队和北京市级三个优秀教学团队;形成本科、硕士、博士多层次的教学与人才培养体系,设有中药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中药专业领域的人才,在全国各地施展其才华,有的在政府部门担任要职,有的自己创业成为企业家,有的在其专业领域成为了专家、教授;中药学学科是国家重点学科(一级学科),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项目与国家“985”优势学科平台建设项目的学科,近日也已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中药学院已成为规模适当,结构合理,特色与优势明显,在国内外有显著影响的学院。厚德载药,将中药学院建设成为未来一流中药学家、中药学大家的摇篮是我院莘莘学子与老师们的共同奋斗之梦。 

  金秋时节,良辰吉日,诚邀群贤,共襄盛举。此次纪念活动重在搭建平台,创造契机,聚焦学术与人文,着力寄情与追寻,共话改革与发展,推动合作与交流,为中药人新的一个甲子征程起航,奏响行进乐章,续写瑰丽诗篇。

  离别一何久,欢迎海内外校友回家看看!诚邀各界嘉宾拨冗莅临!

  专此敬启,恳祈周知。

  北京中医药大学

  中药学院

  2017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