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中药学高等教育大会

六十年来草药情 繁花路前举盛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21

  十月金秋,红染枫树,梧桐叶落。

  在良乡校区,却可见草药香气愈发芬芳。

  北中医中药高等教育60年的发展,引领了新中国中药高等教育的建立、发展和壮大。六十年来,我校中药人砥砺前行,开创了中药高等教育的新纪元,为推动中药高等教育实现跨越式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来自天南地北的中药学院校友们,看看在中药人的记忆里,过去的六十甲子是怎样的繁花之路。

  

  王福成 1988届 中药专业

  跟我们那个时候比现在北中医的校园非常的大,特别兴旺,人员也很多,设备非常先进,环境也越来越好。我们学习的时候条件很清苦,但是大家学习都很认真,非常上进。我要感谢我们的母校。中医药事业现在是蒸蒸日上,我们心里特别高兴,特别自豪。

  我希望现在的学生们能在这么良好的条件下更加努力上进,好好学习,也祝我们的母校、我们的中医药事业越来越兴旺。

  

  王淑美 2004级 中药学博士班

  我求学时是在望京的老校区。现在的良乡校区占地面积大了,也更漂亮了。刚刚我去了新中药学院大楼参观,那里体现了很深厚的文化底蕴,我还看到了很多老师取得的骄人成绩。

  看到北中医发展越来越好,我很自豪。六十周年庆搭建了一个桥梁,帮助我们共同交流与进步,谋划未来中医药的发展。我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够珍惜当下,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杨志刚 2002届 中药专业

  和以前的同学再见面很高兴,仿佛有说不完的话。这次参加六十周年庆,我发现时间过得非常快,几十年一晃就过去了。如今见到以前的老师,入学时和在学校里学习的场景就浮现在了我脑海里。

  当前国家中医药事业正处于蓬勃发展的时期,作为新一辈的年轻人,我们肩上的担子也是非常重的,相信后面的师弟师妹们定能做出好的成果。

  

  

  朱翔  08届本科 11届硕士   中药专业

  (一家三口 妻子同本同硕 练晶军)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良乡校区,没想到这么大气,我觉得母校的变化令人振奋。虽然我毕业很多年,但我一直关注着学校的发展。比如学校近年来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医药走向国际舞台等,我感到非常骄傲和高兴。

  我希望孩子们多走出校园,多学习优秀学校的氛围。知识不止囿于学校之间,现在学校创造了这么好的走出去的机会,大家一定要把握住,多走向社会。我相信未来北中医一定会更好。

  

  梁大哲  1988届 中药专业

  我84年进入北中医后一直在中药学院学习。我这些年来一直搞中药炮制,虽然退休很久了,但是有关中药的那些知识技术我都还记忆犹新。今天中药学院60周年院庆,我内心非常感慨,现在条件好了,国家发展稳定,学校的设备也越来越先进,技术也越来越高级,我希望晚辈们都能好好努力,好好加油,为中医药事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孙红梅   06届  中药营销

  

  毕业十几年了,我是特意从郑州赶过来的,今天早上6点刚到。感觉咱们学校越来越壮大,今天第一次来到良乡校区,真的是令人耳目一新。中药学院60周年生日,看到中药学院越办越壮大,自己心里也特别的自豪。

  

  

  

  中医药文化经几千年淬炼辉煌至今,饱含着无数中药人们的辛勤付出,他们用智慧和汗水,让中药焕发出无限的生机。

  

  回首往昔繁花路,

  悠悠草药气清香。

  中药人继往开来、开拓创新的精神

  将在下一甲子继续发扬,

  也愿我校中药学院前路繁花似锦,

  再创盛世辉煌!

  原文:陈芷妍  贾茜麟  杜江楠

  采访:刘嘉  王乾

  摄影:薛静文  李嘉璐  杨梓钰  符昭君

  技术:刘凡  魏粤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