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中药学高等教育大会

中药高等教育60周年校友讲座——中医药和诗歌相结合的探索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23

  为庆祝中药高等教育60周年,中药学院邀请我校83级中药学专业校友、深圳市中医院中药制剂中心药检室主任刘纪青于10月20日下午14:00,为中药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以“中医药和诗歌相结合的探索”为题的“饕餮盛宴”。本次讲座由我院党委副书记艾路老师主持。

 

 

  首先,刘纪青主任以35年前自己作为新生参加入学教育时学习到的内容作为导入,鼓励同学们奋发学习,为中医药事业贡献自身力量。随后,刘主任就近几年创作的诗歌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其中包括曾获“深圳市职工诗歌大赛二等奖”的《心灵驿站·中药之歌》,以及为深圳市中医院50个制剂品种创作了古体诗。刘主任表示,在国家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背景下,将中医药和诗歌相结合,配合以自媒体的传播方式,成就了他近几年的研究方向。最后,刘纪青主任以一首《千寻》结束本次讲座。

 

 

  通过刘纪青老师的深入讲解,同学们都深受启发。相信,同学们通过未来的不断努力,可以找寻到一个契机,将自己的喜好与自己的事业、中医药事业相结合,为中医药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药学院

  撰稿:申晨 任智宇

摄影:申晨

审稿:艾路

  2018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