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中药学高等教育大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成功举办纪念中药高等教育60周年学术大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23

       2018年10月20日,由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中药教育研究会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承办的中药高等教育60周年学术大会在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举行。本次会议以“中药与天然药物研究进展”为主题,旨在回顾中药与天然药物发展经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研究进展,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在传承与创新中推动中药与天然药物更好的服务于人类健康。

 

  来自日本东京大学药学部研究生院天然药物研究室主任Ikuro Abe教授、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王喜军教授、江西中医药大学杨世林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李医明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胡立宏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刘中秋教授和我校中药学院雷海民教授等几位专家做了主题报告。我校校友、教师及博士、硕士研究生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大会。会议由我校校长徐安龙和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孔令义主持。

  

 

  各位专家给参会师生带来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内容涉及天然产物生物合成、中药血清药物化学及中医方证代谢组学、基于中药配伍和拼合原理的中药先导化合物发现与开发、药用植物有效成分和新药开发研究、量丰天然产物的工业化制备、本草学与中药鉴定、中药化学成分提取分离及中药新药研制等中药与天然药物的基础和前沿研究。

  

 

 

  学术大会在活跃的氛围下持续了近五个小时,同学们踊跃提问,与专家互动,共同对中药与天然药物研究最新进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期间,校长徐安龙教授为来自日本的Ikuro Abe教授颁发了我校境外客座教授证书。

  

  中药学院

  撰稿人:马鹏凯、单娇、黎孝余

  审稿:李军、贺莹、刘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