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专业认证

“顶层设计,精细打磨”——中药学院为中药学专业认证工作进行全面冲刺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22

  自4月19日下午中药学专业预认证工作结束后,中药学院针对预认证阶段暴露出的问题和专家提出的意见,采取一系列专项行动,全方位、高效率进行整改,迎接5月的大检阅。

  4月19日晚,学院领导班子挑灯夜战,激烈讨论,在迎评办闫永红主任的指导下,确定整改方案,并发布通知。通知中明确指出,中药学专业认证工作最后冲刺阶段及正式认证期间(即日起至5月11日),全院教职工工作进入非常状态,实行无休息日坐班制,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对综合办公室管理人员还要求24小时待命,保障中药学专业认证工作的顺利实施。

  4月20日上午,学院召开专业认证专题会,乔延江教授、马长华教授、领导班子成员、认证专员、教学秘书等集体讨论了具体的整改方案,尤其是院领导针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细致明确的责任分工。下午召开了六个专题复盘会,如:13:00召开系(部)、中心及教研室主任工作会,14:00开始进行资料组复盘,15:00技能组复盘,16:00综合素质组复盘;17:00学生工作组复盘;18:00教学管理组复盘。分组复盘会,按预认证工作的反馈意见进行规范和完善、提出整改方案,并将学院要求落实到位。

  4月21日(星期六),学院综合管理办公室率先响应非常态工作要求,集体到位,分工协作,落实整改工作。上午学院综合管理办公室召开了集体会议,决心为全体教职员工和师生、为专业认证工作,做好全方位服务保障。会上大家根据预认证专家反馈的意见,提出了对综合管理办公室作为枢纽与核心的更高要求,强调了团队建设与服务意识,明确了近阶段工作重点,包括楼宇文化建设、安全卫生、印制实用手册、实时更新网站内容等内涵建设。下午结合具体工作内容开展实地查漏补缺等精细化工作,同时配合学校各职能部门做好其他相关工作。

  4月22日上午学院召开综合素质指导教师专题培训会,下午召开学生骨干专题培训会。按照学院要求各系(部)、中心及教研室主任全面负责与专业认证相关的工作,并随时汇报工作进展情况。组织教师对整理试卷、实验报告、支撑材料、特色材料等内容进行整改,参与课堂听课、技能考核、综合素质、学生座谈会等环节,做好“三观两论”、“课程思政”等综合素质培养教育。学院全面开放实验室以方便学生专业技能的训练。同时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展现北中医学生精神风貌。

  学院计划4月23日下午召开全体教职工誓师大会,号召动员全体教职员工对此次专业认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务求实效。院领导、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做表率、带好头,在困难面前站出来,生死关头豁出去。全体老师尤其是党员团结一致、奋力拼搏,对党忠诚,积极行动,敢于担当,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中药学专业认证工作是中药学院发展的一次难得机会,更是对中药人的一次艰巨考验。中药学院全体师生充满信心,按照学校领导、迎评办的指导,做好非常态工作,向学校交上满意答卷。

 

 

  中药学院

  2018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