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学科评估

我校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启动会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0

      11月18日下午,在和平街校区博物馆二层圆桌会议室,学校召开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启动会。副校长王伟,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彧,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和附属医院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李彧主持。

      首先,王伟副校长介绍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的基本情况与重要意义,他指出,第五轮学科评估是对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方面面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评估结论在国家政府对学校政策制定、资源配置等方面将会有重大影响,也必将对我校“双一流”建设规划布局和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随后,李元副处长对教育部学位中心第五轮学科评估总体方案及指标体系进行了解读和分析,明确了我校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方案,包括评估目标、任务分工及工作安排。

      李彧处长强调本次数据填报工作要以各学科评估工作组为主体,各职能部门配合,发规处总体协调的方式共同进行,并对相关重要事项做了进一步说明。

王伟副校长在总体部署中强调,一是各部门要充分重视本次学科评估工作,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和分工,压实工作责任,以评促改、以评促建, 推动学科内涵式发展;二是部门与部门、部门与学院之间要紧密配合、通力合作,填报工作要求精益求精,所填数据及材料真实、客观、准确,能够彰显学校特色优势;三是学科组切实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每个学科“目标要明、定位要准、特色要显、干劲要足”,主动作为、全校联动,全面推进学科评估工作,交出一份靓丽的答卷。

(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