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教学审核评估

我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专家组入校检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27

前言

  

  9月26日至28日,由辽宁中医药大学校长石岩任组长,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价中心主任杨天仁任副组长的十一位专家组成预评估专家组,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审核预评估。

  

  

  26日上午,在良乡校区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专家组与校方见面会。校党委书记谷晓红,校党委副书记靳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志华,副校长王伟、副校长陶晓华,及各教学院部、职能部门、直属附院负责人,评估办全体成员参加了见面会。见面会由靳琦副书记主持。

  

  谷晓红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和全体师生员工对专家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首先向专家组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表示学校始终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人才培养在学校工作中的中心地位,把本科教育和专业建设作为学校最基础、最重要的工作。

  她说,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根据审核评估的“五项原则”,逐一对照审核评估“6+1”个项目、24个要素和64个要点的标准,全面加强本科教学建设、教学改革和教学管理,不断完善本科培养质量保障体系,进一步提高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对社会需求的适应度、教师和教学资源对培养质量的保障度、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的满意度,保证培养质量对培养目标的达成度,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目标。

  她请各位专家为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望闻问切”,进行详细诊断,找出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指导学校做出整改方案,把本科教学工作做得更加扎实、细致、有效。

  她要求学校各单位要全力支持和配合专家组开展工作,在专家的指导下,全方位地查找问题,以评促建,以评促强,追求卓越,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真正让学校按照教育规律办学、按照教育部要求办学、按照社会期望办学,深入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

  

  专家组组长石岩感谢我校师生对专家组的信任。作为本次预评估专家组组长,他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指出,北京中医药大学是我国中医院校最高学府,大师云集,人才辈出。专家组将围绕教育部审核评估的“6+1”七大体系,本着“听、看、查、读、阅”的工作方法,认真寻找问题;本着现场重现的真实模式,开展工作模拟实战;本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态度,反馈发现的问题;一定尽专家组之所能,提供解决问题的最佳策略和建议。他表示,相信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本次预评估工作会收获圆满成果。

  

  随后,我校教务处处长闫永红以《追求卓越,止于至善》为题,向专家组作了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校长补充报告。从历史沿革、办学现状;教学建设、教育改革;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科研反哺、保障基石;人才辈出、社会贡献五个角度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情况。

  

  见面会后,专家组通过校内考察、座谈、听课、访谈等多种形式,了解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基本情况,并有针对性地对审核评估相关工作进行指导。

 

 

 

  文字|宣传部

  摄影|靳洋 李嘉

  技术|王乾

  关注北中医官方微信,我们精彩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