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一行调研我校中药监管科学研究院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2

  39上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段慧萍院长等一行到我校良乡校区调研中药监管科学研究院相关工作,我校中药学院王停书记、雷海民院长、吴清副院长,中药监管科学研究院教师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王停书记主持。

  

  在座谈会上,王停书记首先代表我校中药学院、中药监管科学研究院对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一行莅临指导表示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中药监管科学研究院成立以来取得的主要成果,并表示研究院要加强和高级研修学院的合作,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共同领导下,将中药监管科学研究院建设好,服务好国家中药科学监管。

  

  中药学院院长、中药监管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雷海民中药监管科学研究院基地建设、工作进展和工作规划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其中工作进展包括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合作等

  

  段慧萍院长肯定了中药监管科学研究院的各项工作成果,并表示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和国家药监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中药科学监管促进中药传承创新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国药监药注〔20231号),提出要加强与我校中药监管科学研究院的合作,围绕中药监管科学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培训等进行合作,构建中药监管人才队伍培养体系。

  

  房军主任简要介绍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的主要职责。双方与会领导就中药监管科学的学科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中药监管方面的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科技和国际合作司四级调研员欧阳呓林表示司里重视中药监管科学工作,支持双方建立合作共同推进中药监管科学的学科发展。

  

  座谈会后,段慧萍院长一行参观了我校良乡校区综合科研楼,详细了解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中药监管科学研究院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医药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的科研硬件支撑情况。

  

  

  撰稿人:褚福浩 李菲菲

  审稿人:雷海民 任智宇 王停

2023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