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开学第一课 ——“律动青春,健康有我”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6

       2023年3月6日,中药学院举办了开学第一课,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以“律动青春,健康有我”为主题,旨在新学期之初号召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激发同学们对生活、学习和科研的热爱。中药学院雷海民院长、任智宇副书记、辅导员张秋雅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中药学院2022级全体研究生集合并有序参加升国旗及校旗仪式。整齐的队伍为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增加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升旗仪式结束后,雷院长为同学们做了主题教育分享。雷院长的讲话以“爱”为主题,他叮嘱同学们要爱他人同时爱自己,尤其作为科研工作者,要爱自己的身体。雷院长还鼓励同学们响应国家的号召,努力做好中医药研究,未来为国家的中医药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在蓬勃的朝阳之下,两位领操员带领同学们一起做八段锦操。雷院长和任书记也与同学们一同锻炼,以实际行动鼓励研究生们强身健体,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面对科研路上的重重挑战。

       中药学院开学第一课圆满落幕。2022级研究生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今后也会更加重视体育锻炼,牢记院长的殷殷叮嘱,以强健的体魄、乐观的心态迎接未来的生活。

摄影:张韵寒、梁如

撰稿:梁如、张秋雅

审稿:任智宇、王停

中药学院

2023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