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医药大学2022届中药学、药学专场线上双选会 邀请函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2

  尊敬的各用人单位:

  您好!冬去春来,转眼又到了春季招聘的季节,为进一步满足北京中医药大学2022届中药学、药学专业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同时为广大用人单位输送优秀毕业生,在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指导下,中药学院拟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2022届中药学、药学专场线上双选会。诚邀广大用人单位参与,共同营造学校与用人单位良好的合作氛围,达到共赢效果。

  关于中药学院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具有深厚的学术传承,其前身是北京中医学院中药学系,成立于1958年,是国家最早创办的高等中药学教育院系之一,1995年更名为中药学院。建院之初颜正华、谢海洲、金恩波、李家实、巩国本、毛震东、曹春林、姜铭锳等老一辈杰出的教师先后在中药学院任教,自始树立“继承传统中药、研究现代中药、融合中西药学、创造健康中药”的学术宗旨,经过一代接一代薪火传承,积累了深厚的学术积淀,为中药学的发展培养了大量专门人才和许多领军人物。

  中药学院在十三五期间设有12个学系(部)、13个研究室(中心)、2个国家级实验平台,2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4个北京市级重点实验室(中心),2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研究室,4个学术机构以及综合办公室。

  关于中药学院2022届毕业生

  中药学院拥有中药学、中药制药、药学3个本科专业,中药学一级学科硕博学位授权点(包含中药资源学、中药炮制学、中药鉴定学、中药化学、中药分析学、中药药理学、中药药剂学、临床中药学、民族药学9个二级硕博学位授权点),药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截至2022年3月1日统计数据,中药学院毕业生636人,创历史新高,具体分布如下:

  专业名称

  人数

  学历(人数)

  生源地(人数)

  博士

  硕士

  本科

  北京生源

  京外生源

  中药学

  243

  0

  39

  204

  13

  230

  中药制药

  91

  0

  0

  91

  4

  87

  中药化学

  70

  19

  51

  0

  1

  69

  药学

  59

  0

  0

  59

  4

  55

  中药分析学

  41

  16

  25

  0

  0

  41

  中药药剂学

  34

  7

  27

  0

  1

  33

  中药药理学

  23

  2

  21

  0

  0

  23

  临床中药学

  20

  7

  13

  0

  0

  20

  中药资源学

  18

  4

  14

  0

  1

  17

  中药鉴定学

  15

  5

  10

  0

  2

  13

  中药炮制学

  11

  2

  9

  0

  0

  11

  药物分析学

  6

  0

  6

  0

  0

  6

  民族药学

  5

  0

  5

  0

  0

  5

  总计

  636

  62

  220

  354

  26

  610

  

  联系我们

  本次中药学院2022届中药学、药学专业线上双选会拟定于3月28至-30日举办,若有招聘需要的用人单位请于3月24日前报名。报名请联系:

  主办单位:中药学院王老师 010-53912102

  协办单位:医药英才网 010-82197575

  技术支持:医药英才网王先生 13241468887  010-82197152

  另外,我院每周二、四晚长期承办用人单位线上宣讲会,欢迎用人单位随时联系,沟通合作事宜。希望我们能搭建起学院与用人单位之间、学生与用人单位之间的桥梁,并形成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2022年中药学、药学专业线上双选会,诚邀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