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资助工作 > 通知公告

中药学院推出优秀毕业生“药专访”微信专栏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7

      2019年9月至2019年12月,中药学院官微推出了系列专访,报道了10位优秀毕业生事迹。他们当中有人选择支教保研;有的选择投身基层,参与“西部计划”;有的选择就业,在不同岗位上发光发热;还有的义无反顾,志愿成为援疆工作者……

      支教保研毕业生代表

      刘森元,北京中医药大学2016级中药分析本科生,获得了今年支教保研资格。毕业后,她先去山西铜川支教一年,回校后她将进入我校管理学院社会医学与事业卫生管理专业继续研究生学习。她认为,研究生支教团,是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行动,是对西部教育事业的促进。

 1574843118949036237.png

      优秀毕业生代表

      王晨,优秀毕业生,2010级制药工程专业(中药制药),2015级中药资源学硕士,现就职北京市怀柔区九渡河镇九渡河村选调生(村官)、镇环境办。她分享了一些她在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实际上不管在哪个工作岗位上都会面对不同的压力,这就需要我们在协调好多方面工作压力的同时,还要在工作过程中勤于思考,优化工作方法,团结协作发挥团队力量。

 1574843178234026350.png

      张静,北京中医药大学2014级中药药理学硕士,现就职于扬子江药业集团北京海燕药业有限公司的药物研究所,在毕业后选择从事CRA。她说中药学专业可以选择的岗位有很多,还是要根据自身的喜好和直接倾向来进行选择,总有一样适合你。

      杨晓涵,北京中医药大学2015级中药鉴定学毕业生,现就职于默沙东研发(中国)有限公司。她对于想要从事CRA工作提出一些建议:要具备自我激励、高效沟通、合作三方面的能力,还要适应性强。

 1574843222075098740.png

      肖雅文,2017届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中亚资源班毕业生,现工作于昆明中药厂有限公司,职员为工艺员。对于求职她认为:招聘单位对应届生比较宽容,因此希望毕业生能结合家庭实力、期望岗位的薪资福利水平、单位所在地的生活成本等各种细节,在谨慎思考后迈出第一步。

 1574843259904056506.png

      刘志燕,优秀毕业生,2015级中药学专硕班,2018年入职北京中医医院顺义医药学不见习临床药师。对于求职,她认为:简历和自我介绍要转重点、丰富自己在求职岗位方面的能力;工作机会还是很多的,即使求职失败那也是暂时的,更好更合适的工作正在向你招手。

 1574843303294039445.png

      王安冬,2015级药物分析硕士,现就职于北京工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从事质谱和色谱类仪器的分析测试。她分享了她选择工作的两个原因,一是工作内容是其所学专业,有能力并喜欢去做;二是高校的工作环境和性质的其向往的。

 1574843343488012803.png

      “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

      包骞航,2019届中药学专业学毕业生,现任职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墨玉县喀尔赛镇巴扎博依中心小学当支教志愿者,从事一年级语文教学工作。他希望能在自己的青春里为祖国发展做贡献,实现自己的价值。

      杨扬,2019届中药制药专业毕业生,现服务于重庆市两江新区礼嘉街道办事处团工委。她说自己选择支教希望基层工作的经验能让自己获得一点成长,未来能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1574843387427002610.png

      援疆优秀工作者代表

      刘子源,中国共产党员,2015级中药制药班班长,毕业后响应国家号召前往新疆进行援疆工作。他为也想参加这份工作的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多参加组织工作,增强自己的组织沟通能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保持强健的体魄。

 1574843429824059078.png

 

      王力帆,中国共产党员,2019级毕业生,在毕业之际自愿到南疆克州基层工作。对于同学们入党方面,他认为: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入党应该是自我的一生一世之念,我们要守好这一生一世之念,牢记入党的初心。

 1574843475465014440.png

      “药专访”作为中药学院火炬计划活动之一,还将继续推出更多优秀的毕业生事迹。系列报道展现了药院学子的风采,让更多同学了解了每个人不平凡的故事,也为同学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不论是支教还是援疆,不管是读研还是工作,北中医中药学院学子在不同地方、不同岗位为祖国建设默默付出。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中药学院每一位同学应定珍惜时间,努力拼搏,为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发展和中药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为中医药事业献出自己的力量!

 

中药学院

2019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