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工作 > 最新动态

春暖花开,扬帆起航 ——中药学院2022级新生班春季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5

       经历了疫情的尘封和寒假的分别,中药学院的全体教师和可爱的“小药仁”们终于迎来了新学期的春暖花开。为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寒假经历和思想状况,做好新生的思想教育引导,加强师生间的互动交流,中药学院以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为依托,组织开展了2022级新生主题班会活动。

       2022级各新生班的班委们都进行了详细的策划和分工,各班的活动主题的选择和活动形式的设计也是别出心裁,各显神通。主题班会活动开展井然有序,班委同学的协调合作能力得到了充分的锻炼。班会主题主要围绕着“寒假见闻分享”、 “新生破冰”、“学习生活经验分享”、“生涯规划交流”等方面开展。

       学院领导王停书记、雷海民院长、吴清副院长、魏胜利副院长、李军副院长、任智宇副书记,杏林成长导师刘雯华老师、李维峰老师、马涛老师、张薇老师,学院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均参与到了此次新生第一次主题班会中。

       老师们从实际的大学生活出发,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待和关爱,鼓励同学们热爱北中医,热爱中药学院,热爱科研生活,爱护自己的身体,享受在北中医的精彩时光。

       此次班会活动中,2022级本科班的杏林成长导师们也参与其中。自2022级本科班级同学入学以后,杏林成长导师们在思想引领、心理辅导、生活向导、学涯和职涯规划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同学们提供了个性化指导与帮助。此次班会活动中,杏林成长导师们为同学们带来了殷切的教导,各位老师表示很愿意为同学们的成长指点迷津。

       此外,中药学院的全体辅导员也来到了班会的现场,与同学们一道参与寒假见闻分享、做游戏等。辅导员与班主任已经成为了同学们生活和学习中亲密的伙伴。辅导员和班主任们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未来规划等方面做了分享,勉励同学们在新的学期积蓄力量,以昂扬饱满的状态迎接学习和科研生活。

 

       此次班会各班同学的参与积极性极高,同学们在班会上畅所欲言,氛围轻松愉快。同学们及各班老师由“网友”变为线下朋友,彼此距离进一步被拉近;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也得到了解决,老师们的发言使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明确的方向和目标。有不少同学表示“疫情封控后和班上这么多可爱的同学能够‘奔现’很是激动”、“领导和老师们都很亲切,自己对学院有了更强的归属感”、“新学期有了新的目标,信心满满”……

 

       中药学院春季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圆满完成,此次班会活动为新学期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开端,既加强了中药学院师生之间的交流,又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中药学院的师生定能在新学期扬帆起航,再创佳绩!

 

 

中药学院

撰稿人:张秋雅  陈力源

审稿人:任智宇 王停

2022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