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创业 > 通知公告

【用人单位邀请函】“药动青春,共创未来”中药学院2024届校园招聘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4

尊敬的用人单位:

   衷心感谢广大用人单位对中药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一直以来的关注和支持!为进一步满足毕业生的求职需求和用人单位的招才引智需求,中药学院将持续推进院企联动,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之间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诚挚邀请各单位莅临中药学院,广纳贤才!

    

学院概况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具有深厚的学术传承,其前身是北京中医学院中药学系,成立于1958年,是国家最早创办的高等中药学教育院系之一,1995年更名为中药学院。建院之初颜正华、谢海洲、金恩波、李家实、巩国本、毛震东、姜铭锳、曹春林等老一辈杰出的教师先后在中药学院任教,自始树立“继承传统中药、研究现代中药、融合中西药学、创造健康中药”的学术宗旨,经过一代接一代薪火传承,积累了深厚的学术积淀,为中药学的发展培养了大量专门人才和许多领军人物。最近十几年里,中药学院秉承“人心向学,传承创新”理念,以建设世界一流学科为目标,以海纳百川的胸怀汇聚人才,更新办学理念,整合资源,实现了令人瞩目的发展。

    

2024届毕业生基本情况

   据初步统计,中药学院2024届共有毕业生666人,其中本科毕业生320人,硕士毕业生227人,博士毕业生119人;北京生源36人,京外生源630人,具体如下:

专业名称

  人数 

    学历(人数)

    博士

硕士 本科

    专业学位

    学术学位

    专业学位

    学术学位

          中药学 427 0 0 38 189 200

   药学

32 0 0 0 0 32

    中药制药

88 0 0 0 0 88

    中药化学

37 0 37 0 0 0

    临床中药学

16 0 16 0 0 0

    中药分析学

17 0 17 0 0 0

    中药鉴定学

5 0 15 0 0 0

    中药炮制学

3 0 3 0 0 0

    中药药剂学

6 0 16 0 0 0

    中药药理学

8 0 8 0 0 0

    中药资源学

7 0 7 0 0 0

2024届招聘工作安排】

  1. 本年度拟于秋季(2023年11月3日下午)和春季(暂定2024年3月15日下午)分别开展1场中药学院专场校园双选会,活动举办地点均在我校良乡校区。其中秋季专场即日起启动报名,报名截止至10月25日,报名链接:https://jinshuju.net/f/SF4Kcz。
  2. 欢迎用人单位来我校良乡校区开展线下招聘宣讲会,报名预约链接:https://jinshuju.net/f/vHmnWs。学院提供可容纳50人左右学生的宣讲场地,中药学院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将全程提供协助。
  3. 欢迎用人单位联系我院发布涉及中药学、中药制药、药学相关专业的招聘信息,发布路径包括学院网站、“药苑青年”微信公众号以及中药学院C座1层大厅就业信息发布展架,欢迎以“用人单位名称+发布就业资讯”为标题,将用人单位营业执照扫描文件、招聘信息及求职方式一并发送邮件至zyxyjczx@163.com,我们将在核实无误后第一时间发布您的招聘信息!
  4. 为更好地服务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在双选会、宣讲会等校园招聘活动之外,中药学院诚挚邀请各用人单位专家、校友走入我院,引导毕业生正确择业,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共话中医药事业发展。也真诚期待我院师生能够走进用人单位,了解用人单位文化,洽谈合作事宜,实现互利共赢。

     

    再次感谢您对中药学院就业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未尽事宜,请联系王老师,010-53912102。

    中药学院

    2023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