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院2022级班主任选聘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0

  为全面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我院“三全育人”体制机制落实,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切实做好中药学院2022级新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学院现开展2022级班主任选聘工作。

  一、班主任应聘条件与聘期:

  1、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素质和大局意识;

  2、自愿从事班主任工作,热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较强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3、关心爱护学生,为人师表,品德高尚,作风正派,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4、学校专任教师、管理干部及专兼职辅导员;

  5、班主任实行聘任制,每个聘期为三年(研究生)或四年(本科生),每人无特殊情况需干满一个聘期。

  二、班主任工作职责:

  1、深入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帮助学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及时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积极与学生沟通在成长成才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惑,做好学生心理疏导,每年至少与每位学生开展一次深度谈话。

  2、做好学生生涯规划、学风建设和学业指导工作。引导学生树立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习惯。

  3、协助做好学生奖勤助贷和就业创业指导工作。关心帮助经济困难学生,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协助就业指导中心解答学生求职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帮助学生顺利就业。

  4、做好班级骨干队伍、团支委建设。组织机构健全,职责明确,积极选拔和培养学生干部队伍。

  5、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和管理,每月至少一次深入学生寝室,进行宿舍安全卫生检查,督促落实公寓管理各项管理规章制度,保持良好的宿舍环境。

  6、认真落实学生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协同学院、辅导员做好与学生相关的其他各项工作。

  三、报名方式:

  1、申请人将填写好的纸质版《中药学院选聘班主任基本情况登记表》(见附件)于2022年6月17日下午15:00前上报中药学院学生办公室,电子版以“姓名+报名2022级班主任”为主题发送到xuebanjiyao@163.com。

  2、联系人:张露尹 张丽璇

  联系电话:53912103  53912119

附件

 

 

 

中药学院选聘班主任基本情况登记表

姓   名

 

性别

 

民族

 

政治面貌

 

照片

年   龄

 

专业

 

最后学历

 

职   称

 

所在院系

 

办公电话

 

移动电话

 

是否担任过班主任

是(  )    否(  )

身份选自

专职教师(  )  管理人员(  ) 兼职辅导员(  ) 专职辅导员(  )

 

 

 

 

 

 

 

 

 

 

 

 

 

 

 

 

                 本人签名:   

年    月    日

(此栏由担任过班主任的申请人填写,包括曾担任班主任的时间、获得何种奖励、获得何种评价、所辅导班级取得哪些显著成绩等)

 

 

 

 

 

 

 

               本人签名

                             年    月    日

学院意见

 

 

 

 

主管领导签字:      

学院盖章: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