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硕士生导师 > 中药药理学硕士导师

中药学院导师简介-苏泽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0

所属学科名称:中药药理学

导师简介: 苏泽琦

个人简介(不多于350字):

苏泽琦,女,19883月生,中共党员,2022年入选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A类)。主要负责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名医名方重点研究室及中药新药研发工作,同时担任北京中医药大学医案研习社指导教师;兼任世界中医药联合会态靶辨治专委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中华中医药学会脾胃病分会青年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诊断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等学术兼职。具有中西医结合临床工作与基础研究背景,师从我国首届国医大师路志正教授,在中医脾胃病临床诊治中具有良好疗效;以临床问题为导向,开展消化系统疾病(如慢性萎缩性胃炎、炎症性肠病等)的基础与临床研究;积极推进基于名医名方的中药新药研发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主要研究方向:

1.消化系统疾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

2.名医名家临床经验传承及名医名方中药新药研发

 

科研成果(不多于350字):

围绕上述两个研究方向,先后主持科研项目6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校级杰出青年人才项目1项、重点攻关项目1项、青年教师类项目2项,同时作为主要研发成员,参与国家重大新药创制平台项目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国内外学术论文20余篇,获省部级科学技术奖2项,授权专利1项。

 

联系方式:

邮箱:suzeqi@ali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