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硕士生导师 > 中药药理学硕士导师

中药学院导师简介-贾鑫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7

  导师简介:贾鑫

  个人简介:

  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中医药大学C类人才,中国科协第六届(2020-2022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

  主要社会兼职:

  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中药药理分会理事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信息与大数据分会理事

  研究方向与重点领域:

  中药抗炎抗病毒药理。

  围绕抗炎抗病毒免疫调控开展研究工作,探究“三药三方”及其活性单体的抗炎、抗病毒分子机制;从mRNA 3’末端动态变化角度描绘了病毒感染后全基因组水平的转录后调控变化规律;筛选出多个抗病毒新功能基因,鉴定出新的定位于线粒体的病毒双链RNA受体。

  科研情况:

  主持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2020-QNRC1-0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31900661)和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18A030313051)各一项,参与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基因转录终止与蛋白质翻译新调控机制(1091)完成部分工作。在Nature Cell Bi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Autophagy、EMBO reports、Journal of Immunology、Frontiers in Immunology等国际权威学术刊物上发表SCI收录论文6篇。

  联系邮箱:jiaxin@b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