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硕士生导师 > 中药药理学硕士导师

中药学院导师简介-唐民科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7

  导师简介:唐民科

  个人简介:

  唐民科,男。 1970年8 月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

  主要社会兼职:

  是科技部“一带一路中医药发展与中药学科建设关键技术研究”团队负责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南中医药防治重大疾病国际合作基地”负责人。是中国药理学会神经药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药理学会抗衰老与老年痴呆专业委员会委员,美国神经科学会会员,美国神经创伤学会会员。是Avicenna Journal of Phytomedicine杂志编委,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编委。是美国夏威夷大学医学院客座教授。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药药理学科”学科负责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医国际传播学”后备学科带头人。是人卫出版社十三五规划教材《中药药理学》(英文)主编,是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规划教材《中药药理学》(中英文)主编。

  研究方向与重点领域:

  从事中药的药效物质及作用机制研究,主要集中在神经退行性疾病药物研究关键技术及药物干预研究领域。

  科研情况:

  目前主持的主要科研课题:

  (1)基于生物多样性的抗神经退行性疾病神经活性物质研究;

  (2)具有神经保护作用的皂苷成分开发研究。

  (3)中药药效的评价标准研究。

  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50余篇。

  联系邮箱:tangmk@bu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