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硕士生导师 > 中药药理学硕士导师

中药学院导师简介-朱枝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7

  

33.png


  导师简介:朱枝祥

  个人简介:

药理学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就职于北京中医大学中医药研究院中药现代研究中心,主要从事中药药理学研究,兼任中国药理学会中药与天然药物药理委员会青年委员,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中药药理分会理事。

主要研究方向:

免疫和血液药理,致力于研究开发新型免疫调节药物、血小板调节药物和造血干祖细胞调节药物用于治疗免疫失调相关疾病、出血和血栓性疾病、造血功能异常性疾病。

科研成果:

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申请专利8项,已授权4项;作为重要研发人员参与研发的1种新型止血药物正在申报临床试验,1种新型狂犬疫苗完成Ⅰ期临床试验,1种含特殊佐剂的新冠病毒重组疫苗获批临床试验。

联系方式:

ahssfxg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