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博士生导师 > 中药化学博士导师

中药学院导师简介-刘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6

  

图片3.png

  所属学科名称:中药化学

  导师简介: 刘洋

  个人简介:

刘洋,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高等教育、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工作二十余年。高等教育工作以《中药化学》、《天然药物化学》、《药物代谢学》和《医药商业模式创新》等课程讲授为支撑,在教学改革中致力于探索学科基础知识与实际应用案例结合式提升的教学模式。科学研究聚焦于中药学和药学一级学科下化学为基础的天然小分子,及其与生物大分子相互作用的多成分、多靶点及多通路研究,运用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等技术方法探索交叉科学领域,以小分子与大分子作用动态过程阐述为目标,整合PK-BK-TK建模,运用中医药整体观思想,开展动力学总体表征研究。

刘洋课题组的博士研究生培养,根据人才职业生涯规划类别分为基础研究学术型和应用研究产业型两类,按照学生自身意愿选择适合其职业生涯规划的博士课题,导师直接指导的同时,也全力匹配各方资源依学生特点培养。针对基础研究学术型博士生,指导学生从交叉科研角度、以组合创新方式揭示天然小分子与生物大分子相互作用的多成分、多靶标和多通路的动态科学内涵。针对应用研究产业型博士生,指导学生紧随热点,充分利用AI等前沿技术方法突破,围绕产业需求的应用基础研究刚需设计课题,在攻克产业发展基础研究难关的同时,培养学生未来职业生涯的产业型科研带队能力。刘洋教授实验室已自然形成自学提升风气和团结研讨氛围,并以自驱类勤奋、高效式科研、默契型搭档和快乐感生活为理念届届传承。

主要研究方向:

1.小分子多成分、多靶点与多通路动态研究

2.药靶结合动力学与AI辅助新药发现系统

科研成果:

发表SCI等论文100余篇,帮助企业开发产品50余款,指导开发软件系统10余套,参与投资10余项,初创企业讲座100余场。

联系方式:

EMAIL: liuyang@bucm.edu.cn

WeChat: LiueYo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