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饮片等级考试指南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4

 

  中药饮片等级考试Chinese material medica decoction piece test(CMMDPT)由中药学院中药饮片四六级考试中心承办,作为第二课堂的一部分,考查学生对中药饮片的辨识能力,考试分为二级、四级、六级三个级别,成绩合格者颁发相应等级的证书。

 

  

 

  考试中心位于中药学院C座5层,9月16日起面向全校开放,时间为早9:00--晚20:00(周六、日休息)。开放期间学生随时可以进入考试中心进行饮片辨识的实践学习,中心内有各类书籍、标本可供参考。

  一、考试形式

  中药饮片等级考试每学期举行10次。参加六级考试要同时掌握四级和二级所有药材,四级考试同时掌握二级药材,二级考试只需掌握二级药材。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选择相应等级,考试要求正确写出所给饮片的名称,达到规定数量为合格,在校期间累计通过规定次数获得相应等级证书(二级累计通过3次,四级累计通过6次,六级累计通过10次)。

  二、考试时间

  具体时间为每个周三工作日,时间为10:00-14:00。考试地点为:中药饮片四六级考试中心内。由于不同级别的考试,要求掌握饮片的数量和难度不同,因此规定了不同等级的具体考试时间,本学期安排如下:

  9月25、10月30、12月4(二级考试)

  10月9、10月16、11月6、11月13、11月20(四级考试)

  10月23、11月27(六级考试)

  三、相关说明

  学生考前请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226038981@qq.com,发送一次即可,主题命名为考生姓名),到达考场请出示学生证并登记。考试采取先到先考的原则,可能造成的等待敬请谅解。周三考试时间段恕不接待学生学习。考试结束后请学生及时关注学院官微及考试中心门口通知,等级证书期末由院办统一发放。

 

  

 

  中药学院

  2019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