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中药化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红色“1+1”—党建新引领校企促双赢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6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促进在校学生与药企之间的有机联动,基于“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落脚点,2022年7月24日下午,中药化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第四总支八支部以“党建新引领,校企促双赢”为主题开展红色“1+1”活动。

  本次活动以线上交流会的形式开展。中药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智宇,中药学院辅导员、就业专员王硕,中药化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积极分子以及中药制药研究生党支部和临床中药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们出席会议。参会人员还包括上海合全药物研发有限公司可开发性制剂和研究部主任刘新湘,上海合全药物研发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张晓蕾,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第四总支八支部书记郝天云,以及共建支部的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们共计122人参会。会议由中药化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薇老师主持。

  1658841779099080510.png

  首先,支部书记张薇简要介绍了此次线上交流会的基本情况、活动目的以及参会嘉宾,并邀请双方领导致辞。双方领导表达了对此次活动以及未来校企共建、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期待。此外,共建支部双方以视频、PPT形式分别介绍了中药学院、药明康德以及各支部的概况,使双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就业专员王硕老师也通过对中药学院近5年毕业生就业数据的分析,从职业选择、就业率和工作地点等方面对中药学院总体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期盼未来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度合作的过程中优势互补、共谋发展。

  1658841807885026236.png

  合全药物可开发性制剂和研究部刘新湘主任和人力资源部张晓蕾为参会学生们进行了行业资讯分享。刘新湘主任详细介绍了药明康德公司研发生产基地、平台设施及人才分布等情况。她提到,目前是生命科学发展的黄金时代,医药相领域发展迅速,企业人才需求量上升,鼓励同学们坚定就业信心。张晓蕾同志从行业薪资、学历要求、晋升空间和人才政策等方面介绍了校园招聘和职业规划,为研究生的就业开阔新视野和扩展新思路。

  1658841862697071225.png 

  互动环节,多名学生党员积极参与交流,对进入药企后的工作内容、能力提升、学生角色转变等方面进行了询问,共建支部代表进行了一一解答,线上交流气氛热烈。参会同学表示收益颇深,今后生活中,将以更加清晰的目标和认真的态度进行学习并合理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最后,双方支部一致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校企双方彼此的了解,为进一步促进高校人才培养和企业发展合作共赢奠定了基础。会后,共建支部建立了微信群以便进一步交流研讨。

  1658841880453021389.png

  此次红色“1+1”活动通过党建思政工作引领研究生做好职业规划,增进对用人单位的了解,进一步加强了与用人单位的联系。支部也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将学生的素质培养融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需要,促进就业质量发展。

  

  撰稿:张薇、成雪皓

  摄影:于柳春阳

  审稿:任智宇、王停

  

  中药学院

  2022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