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学党章|悟思想|守初心 中药化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章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4

  

  为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对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号召,中药化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以“学党章、悟思想、守初心”为主题,开展党章专题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以及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支部党员通过“共产党员网—党章党规模块”结合《党章学习口袋书》进行了专题学习,并以学习小组为单位积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全体党员通过深入学习党章,回顾了党章的历史,了解了我党成长发展的足迹,对于共产党员的义务和责任有了更深的体会和感悟。此外,党员们还认真对照党章检视自身党性“健康状况”,强化入党初心,做到与党章“知行合一”。

  

  为加深对党章的理解与认识,检验前期学习成果,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支部开展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线上党章知识竞答活动。此次竞答内容紧扣党章知识点,每轮20道题共100分,支部成员经过前期充分准备,多名党员同学答题满分,展现了认真学习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理论基础。

  

  

  本次党章专题学习活动将自主学习与知识竞答相结合,既提高了支部成员自主学习的意识,又深化了党员同志们对于党章的理解。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更加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落脚点,以党章为准则,以青年人的姿态,锤炼本领,加强党性修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

  

  撰稿:张薇、皮雯敏

  摄影:雒晓卫、陈洪娇等

  审稿:任智宇、王停

  中药学院

  2022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