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中药学院顺利完成2016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14

  根据学校《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和《关于开展2016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2017年3月9日上午,中药学院在七层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学院党委书记马长华、党务秘书李茹和22名支部书记、10名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艾路主持。

  来自教师和学生支部的21名的书记围绕去年本人履行支部书记职责情况、支部党建工作进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改进措施、2017年工作思路等进行了详细述职。本次述职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总结成绩不夸大,直面问题不遮掩,回答问题心中有数、言之有据。

  最后,马长华书记做总结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在2016年度开展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马书记指出,支部书记要有实干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始终围绕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大局抓好党建落实。

  他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二是做好表率带头作用,积极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加强廉洁自律,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四是做好帮教帮扶,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威信;五是严格标准,保证质量,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六是积极培养、挖掘、树立典型,有效发挥先模人物示范引领作用。

  最后,参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通过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有力推进,进一步落实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达到了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目的,帮助各党支部书记真正把抓支部党建工作的担子担负起来,全面提升了基层党建工作的质量和实效。

 

  撰稿:李茹  摄影:黎孝余  审稿:马长华

  中药学院

  2017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