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中药学院顺利完成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08

  按照组织部统一工作部署,2018年3月13日起,中药学院21个党支部陆续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组织集体学习,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截止3月底已全部完成。

  学院21个支部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学习活动,别开生面。学习内容丰富,包括党组织下发的常学读本以及党委所建学习资料库中的读本;包括学习党支部工作规范,如何规范、平衡使用党建系统以及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好支部会议与活动;包括学习党建系统的操作方法;等等。学习形式多种多样,有的现场集体学习,有的采取自学后会上作分享汇报的方式,有的采取去校外单位参观学习的形式。总体上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学院共计345名党员,完成了民主评议,通过对党支部以及党员个人的梳理,各支部对于自身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党的理论、政策、规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尤其对于如何更加规范、更加高效地做好党支部日常工作,如何更具创意、更接地气地开展支部特色活动,如何将支部的基层活动同学院的发展、学校的发展、党和国家以及人民事业的发展结合起来,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了更大的决心和更具体的策略。

  在整个过程中,各支部重点讨论了如下问题,并对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一是,依托党员项目化活动,发挥高校学术、科研优势,切实展开党建工作,使“两学一做”常态化,使“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化,使建设“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落地生根。就产生的直接效果而言,此次党员项目化活动各支部申报非常积极,联合申报一级项目3个、二级项目4个,三级项目还在持续申报中,目前已有8个支部申报。二是,助力学院专业认证与审核性评估,以及纪念中药高等教育60周年这两项关乎全院的大工作。发挥支部书记与系部主任的协同作用,在学校、学院领导的统一指导、部署下,做好各系部和各支部的顶层设计与细节规划,全力以赴做好基础性、支撑性工作,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攻坚克难,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绝不掉链。三是,加强党员管理与服务工作,既严格规范党员管理,又倡导党员的相互关心,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本着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宗旨,主要围绕专题学习、民主测评两项议题展开,起到了很好的承上启下作用,各个党支部就组织以及个人过去一年的工作、学习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总结分析,对来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规划,为更好地迎接2018党建质量年、交出满意答卷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中药学院

  撰稿:黎孝余   摄影:刘晓等   审稿:刘雯华

  2018年4月8日

  附:各支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图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