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中药学院赴山东沂水开展青年教师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02

  2018年8月27日至28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中药学院党委副书记艾路的精心组织下,中药学院开展了主题为“中医诊疗资源下沉,精准帮扶到沂水”的青年教师社会实践活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由中药学院副院长吴清教授带队,汇集了来自中药学院的张冰、东方医院的王树林、郝宏文、赵欣、崔民英和第三附属医院的王爱城、张海燕、胡晓玲8位不同领域知名专家。义诊活动取得了丰富成果,获得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27日,社会实践团成员前往沂水镇卫生院和沂水妇幼保健院合作进行义诊活动。活动受到了当地居民的热烈欢迎。按照既定分工和个人专长,专家们为前来应诊的居民测量血压、切脉问诊、推拿按摩,详细询问居民病史,了解病情、制定诊治方案。同时,对于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与用药安全问题进行指导,帮助居民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和技能,受到了当地居民的赞誉和好评。

  

  

  

  28日,团队一行在吴清副院长的带领下与当地医生开展了座谈会,会议围绕贫困地区医疗服务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各位专家对于疑难病症案例各抒己见,进行解惑答疑,向当地医生进行技术传授,对当地医院的发展建设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为了进一步深化交流成果,实践团成员与当地的医生结成了帮扶对子。

  山东沂水是革命老区,国家级贫困县。由于受到地理位置、自然条件的影响,沂蒙人民的医疗条件整体落后,存在看病难、优质医疗资源稀缺的问题。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沂水地区,为百姓提供把脉问药的服务,响应了国家倡导的服务百姓健康行动计划,将优质中医诊疗资源“下沉”,精准扶贫。通过此次基层义诊,青年教师们磨练了意志、锤炼了医术;积极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了对国家,社会、个人价值观的理解和认同。

  撰稿:刘永刚   审稿:艾路

  2018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