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中药学院组织开展翟华强教授援疆经验分享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鼓励学生投身西部建设,2019年4月9日,中药学院邀请翟华强教授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对他的援疆经验进行了分享,来自中药学院、中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进20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经验分享活动。

  翟华强教授于2017年9月至2019年1月奔赴新疆,支援新疆医科大学建设,在此期间任维吾尔医学院任党总支委员及副院长,主持科研、学科建设与实验室建设工作。首先,翟华强教授用“国之特事”、“国之急事”和“国之难事”这个词对支援新疆建设的必要性进行了高度总结,新疆地区由于其特殊的地理位置面临着较为特殊的问题,同时新疆境内外面临着一些恐怖威胁,除此之外新疆的贫困率高于全国贫困率,因此高素质人才入疆支援十分必要。

  

  随后,翟华强教授结合自身在新疆医学院的实际工作经历同大家进行分享。一方面帮助新医发展肃清本源,开展维吾尔医学发展梳理工作,另一方面为维吾尔医学发展发展后备力量,创建维吾尔医药青年学术沙龙、为青年教师搭建学术研究平台、构建维药药性数据库等,较好地促进了维吾尔医学后来者的发展;除此之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翟华强教授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路线,积极开展为南疆百姓春风送暖活动,与百姓同生活同劳动,为南疆百姓义诊等等。

  

  在本次经验分享活动,每位同学都深深地被翟华强讲授精彩的讲演所吸引,真切地感受到了援疆的重要性,同时也深切感悟到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所应肩负的时代责任与担当。与此同时,本次活动的开展还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如何做好一名中国共产党人的认识,强化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锤炼了同学们的党性修养,为他们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奠定了基础。

  

  中药学院

  2019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