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中药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汇报会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3

  7月3日上午,中药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汇报会在中药学院C座201会议室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靳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继旺和宣传部、统战部管理人员出席会议,中药学院党委书记刘雯华、副院长吴清、李军和学院办公室部分人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汇报会。

  

  首先,中药学院党委书记刘雯华代表学院向参会的各位领导进行汇报。她围绕学院党建、学生工作,从工作理念思路、落实情况等内容全面介绍了中药学院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总体情况,并深入分析了当前学院亟待解决的问题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希望各位领导能借此机会为中药学院的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会上,学院领导对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补充介绍。

  然后,学校领导查阅了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材料,检查网页建设情况,并提出了网页改进的建设性意见。张继旺部长充分肯定了中药学院结合实际开展的意识形态活动,并就未来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继续做好基层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一是要注重思想引领,二是要加强阵地引领,三是要强调意识培养。

  最后,靳琦书记充分肯定了中药学院在意识形态工作上取得的成绩,指出中药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是“又红又专、亮点鲜明”,是有思路、有组织、有人物、有工作、有活动的。他希望中药学院继续保持良好的传统和做法,一是要主抓责任落实情况;二是要抓好主流意识形态,弘扬正能量,传播主旋律;三是要注重网络意识形态引领,适应全媒体时代发展大势;四是要抓好阵地建设,尤其是社科领域阵地。工作汇报会后,靳琦书记与各位领导教师共同到中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参观就业展板,对学院学生就业工作给予肯定。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此次汇报会更是对凝聚中药学院思想共识,明确将意识形态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的发展方向起到了积极作用。今后,中药学院将以此次汇报会为新起点,继续加强和完善基层意识形态工作顶层设计,举旗定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明确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和主导地位,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破解事业发展过程中的难题,更好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中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

  中药学院

  2019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