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中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次主题教育暨全院大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9

  2019年9月18日,在上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后,中药学院迅速践行落实会议精神,于下午1:50在中药楼C203会议室,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全院大会。学院领导、支部书记和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副院长吴清主持。

 

 

  结合学校教师工作部师德宣讲工作部署,此次主题教育邀请到中医学院钱会南教授和王彤教授,将学院首次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脚在了“师德师风”的教育上。吴院长首先介绍了两位教授,并代表学院向两位教授表达了真挚的欢迎和感谢。

 

 

  钱会南教授的宣讲题目是:很荣幸,我是一名教师。钱教授从内心真切感受出发,从“教师的荣幸和职责”“教学相长,与时俱进”“了解学情,关爱是向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四个方面,引经据典地分析师德师风内涵深切入理,分享自己的教学育人故事生动鲜活,让在场老师们深深感受到什么是“认识了是学生一生的幸运和幸福的好老师”。最后钱教授以泰戈尔“果实的事业是尊贵的,花的事业是甜美的;但是让我做叶的事业吧,叶是谦逊地、专心地垂着绿荫的。”为寄语和全体老师共勉,面对这样一群最充满希望的人,影响他们的不仅是理论治学,还有言行细节,让我们一起做好言传身教,做好叶的事业,托起祖国、民族和中医药事业未来的希望!

 

 

  王彤教授的宣讲题目是:打开一扇窗,阳光会进来。王教授从自身特色出发,从中医家传、做临床、看现代三个方面真诚地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并从“情感篇:打开中基一扇窗,整个中医会进来”“传道篇:有教无类,因材施教”“提升篇:教学相长,传承创新”“言传身教,教书育人,行为世范”“传播中医,服务大众”五个方面,深入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做法,让大家印象深刻、深受感动,形象地感受到了这样一位师德典范的理念和风范!最后王教授以一张在伦敦子午线的留影做结尾寄语,如今处在新时期,我们定当砥砺前行,做更好的自己!

 

 

  学院党委书记刘雯华代表学院向两位教授赠送礼物,再次感谢两位教授的精彩分享。并进行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和动员。

  随后召开的全院大会包括新入职教职工见面会、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党员干部廉洁警示教育、教学科研与学科建设四个议题。今年新入职的老师一一与大家见面并做自我介绍,因带军训未能参会的两位老师也通过视频的方式和大家认识。

  院长雷海民从队伍不断年轻化、条件不断完善优化、国家政策与学校的支持、学院发展不断制度化等方面,介绍了近期情况和发展趋势,明确了考核按规则、有要求,以“力与反作用力”的形象例子,鼓励激发全体教职工,尤其针对新入职教师等青年教师群体,要明确目标、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早出成绩,对得起自己的职责和薪资,并尽力付出更多以促进个人和集体互相推动向前发展。

 

 

  党委书记刘雯华汇报了党员干部廉洁警示教育工作,布置了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传达了重中之重的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求按照上级“四封一停”等规定和学院的具体安排,责任层层落实到人,有组织有纪律地进行。对新入职教职工的欢迎和寄语,刘书记以“阳光、担当、融合”号召大家打开心扉,明确目标,互相学习,作为中药学院大家庭的一份子,将小我融入大我,充分发挥主人翁的精神。对于学院的发展和工作,刘书记指出要明确“教育立院、科研强院、声誉兴院”的大目标,以学科建设为中心,抓大落细,协同发展,共同建成中药学院的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大会在激昂奋进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此次新学期首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全院大会意义重大、效果显著,不仅加强了中医、中药两个学院教师的沟通交流,并且面向全院教师群体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在了“师德师风建设”上,为学院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了个好头。同时趁热打铁部署了学院的重要工作,凝心聚力、同心同德,有效推进工作进展,推动学院党建和事业协同发展持续向前!

  

  中药学院

  2019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