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中药学院献礼祖国七十华诞系列作品(一)——本草地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9

  2019年9月29日,在祖国母亲七十华诞即将到来之际,由中药学院党委策划,中药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本草堂联合制作的《中药学院献礼祖国七十华诞系列作品——本草地图》,顺利完成。展现了中药人的风采,表达了中药学院全体师生对祖国母亲的深浓情意和美好祝福!

 

 

  作品长1米8,宽1米3,共由朱砂、草红花、知母、薏苡仁、决明子、枸杞子、合欢花、木贼、菊花、金银花、陈皮、荷叶、木蝴蝶、茉莉花、紫苏子、薰衣草、煅牡蛎粉、茯苓粉、黄柏粉、绿梅花、野菊花、金莲花、王不留行、柏子仁、槟榔、石菖蒲合计26味中药组成。

  地图设计方面,广东地区选择了道地药材陈皮,台湾地区选择了知母,寓意知母当归;另外地图中单独标注钓鱼岛、香港、澳门、南海诸岛等区域,表明祖国一点都不能少。

  图像设计方面,数字70摊开的书籍正缓慢翻动,寓意我们铭记辉煌的历史的同时,伟大的祖国也将开启更为璀璨的新篇章;画面右上角国旗延伸出一条红色条带环绕全国,寓意我国“一带一路”战略将促进国家的进一步蓬勃发展;地图中央的北京选用的是红色朱砂调制的特殊颜料,象征着党的领导,加上黄色的星星就是一个整体的应和。

 

  中药学院

  2019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