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党政协同,落脚事业,共建共享共谋发展——中药学院举行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工作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31

  

  

  2019年作为支部建设年,中药学院党委党建以支部建设为中心,充分发挥教育部“双创”样板支部的横向辐射带动作用,全面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在新形势下全面提高党员、干部、师生的政治站位,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成效,持续推进中药学院党建事业同频共振协同发展。作为回顾总结凝练提升的重要组成部分,中药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工作会于2019年12 月26日召开。中药学院院长雷海民、党委副书记李维峰、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张媛副教授、21名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济济一堂,总结考评2019年度学院党建工作,共建共享共谋发展。会议由党委书记刘雯华主持。

  刘雯华书记首先对到会人员情况、述职要求、打分标准进行了说明,并重点强调了此次述职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21位支部书记逐一针对2019年度履职情况,并重点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从学习、践行、常规、特色等多个角度,进行了汇报,总结经验与特色,探讨问题与办法,展现了各支部在过去一年中充分发挥一线战斗堡垒、促进党建业务同频共振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

 

 

  过去一年,中药学院党建成效显著,引领学院事业取得突出成绩,振奋人心。刘春生教授获得“全国模范教师”荣誉称号;石晋丽教授被评为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第二十八次年会优秀党务工作者;学院知联会理事长孙毅坤教授当选学校理事会副会长;魏胜利教授、刘斌教授被九三学社朝阳区委员会评为“优秀社员”;张薇老师获得学校五四奖章;张冰教授被学校推荐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三八红旗奖章;主题教育中,《中药学院献礼祖国七十华诞系列作品——本草地图》、《校党委书记谷晓红讲党课指导教育部“双创”样板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入选学校特色报并上报,其中向伟大祖国献礼作品《本草地图》10月30日在教育部微言教育公众号刊发;教育部“双创”样板党支部建设持续推进,并在主题教育工作中迎接校党委书记谷晓红讲党课指导工作以及教育部督导组检查指导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树立了榜样,获得了充分肯定;中药学院党委联合党支部不忘初心连续三年科智扶贫助力沂蒙老区取得实效,并在主题教育中入选学校主题教育典型案例;成功举办全国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

  

 

  这些成绩与各支部的坚强堡垒作用密不可分。同时,大家也共同探讨了一些问题,并分享交流了解决问题的经验,包括理论学习的深度以及与实践的融合、支部活动的形式创新与业务融合、党员培训、支部制度化建设、教师党员的发展工作等方面。

 

 

  雷海民院长、李维峰副书记、张媛副教授分别对各位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提出了肯定和改进意见。雷海民院长首先表示了党政同责的职责,并对教职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作了有针对性的具体要求,重点引导各个支部紧密结合系部、教研室、学生工作,将学习落地,将党建工作做到润物细无声,像盐巴一样渗透到学院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各个方面。李维峰副书记指导各个支部通过找到并抓住自己的工作重点和问题点,形成自己的模式,将工作落到实处。张媛副教授充分肯定了在各项工作中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并表示愿意一道,联合党内外力量,共谋学院事业发展。

  刘雯华书记最后进行总结。刘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表达了对学院21位支部书记的感谢,肯定了学院21个支部、360名党员在学校以及学院事业发展中展现的作用和风采,学院党建队伍更有自信和责任。同时也更加着眼于问题:党建业务如何更好融合;支部书记如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优化顶层设计;支部书记如何进一步提升自信和感染力;支部书记如何更好发挥其他党员以及党外力量的作用。

  相信通过经验共享、问题共查、支部共建,在党建引领下,未来我们中药人将更加团结一致,砥砺奋进,共同创造学院新的辉煌!此次支部书记述职考核工作会圆满落幕,学校党委第二轮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赵小虎,组员祁悦、龚腾飞全程列席会议。

  

  中药学院

  2019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