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中药学院学生党建联合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1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党支部工作和建设水平,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支部融合、共同发展,2020年12月7日18:00,中药学院学生党建联合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四层报告厅顺利召开。中药学院党委书记刘雯华、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永兴、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赵娜、校团委副书记宋珊珊、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许珊、针灸推拿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静漪、岐黄学院副院长高鹏、中药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智宇出席大会,中药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务秘书、辅导员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共同参与本次活动。成立大会由中药学院专职辅导员周天主持。

    会议伊始,中药学院党委书记刘雯华发表致辞。刘书记指出:学生党建联合会的成立,是历史的时刻、美好的时刻,更是中药人奋进的时刻,正如习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新要求、新发展的理念,按照国家新发展的格局,学生党支部联合起来开展工作,是中药学院在党建工作方面的新举措,希望全体党员团结起来,让党建活动同学术、学业发展融合起来,集思广益,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学生党建联合会会长孙萌从组织形式、组织架构等方面介绍学生联合会整体情况,指出联合会将纵向突出政治引领、优化各党支部发展水平;横向加强顶层设计、促进相互协作,真正实现组织互联、党员互动、活动共建与资源共享。中药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智宇老师宣读首届学生党建联合会干部任命名单,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赵娜、针灸推拿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静漪为学生干部颁发聘书。

    学生党建联合会宣传部部长陈可点、实践部部长刘淑明、组织部部长石文筠先后介绍学院即将开展并推进的三大工程项目:“红·阅”读书工程、“红·印”实践项目和“红·颂”剧目展演项目。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永兴、中药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智宇为学院党员图书角揭牌。校团委副书记宋珊珊、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许珊、岐黄学院副院长高鹏、中药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智宇与联合会学生干部共同点亮实践之光,宣布党员实践项目正式启动。作为红色剧目展演的序章,学生党建联合会成员为在场师生带来原创音诗画节目《青春之光》。

    最后,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永兴对大会做总结讲话。杨老师用“鹏之徙于南冥也,水击三千里,传扶摇而上者九万里”表达了对学生党建联合会的肯定和期许,并对联合会成立大会的成功举办表达了衷心的祝贺。

    学生党建联合会的成立是中药学院党建发展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学生党建联合会作为各支部的桥梁与纽带,将着力发挥其枢纽作用,今后的工作中紧密联合支部、做好政治建设、加强组织工作、深化服务意识;积极探索尝试、大胆改革创新、深度优化模式,横向联合、纵向优化;强基固本、凝魂聚气;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学院党建工作谱写更加灿烂的新篇章!

 

1607663605063017703.jpg1607663605145059369.jpg

 

1607663694389051857.jpg

 

1607663754273004109.jpg1607663754984025611.jpg

1607663814053012656.jpg

1607663842965024363.jpg


 

撰稿:陈可点、刘雅楠、丁颖、周天

摄影:郭俊、麻玉龙

审核:任智宇

 

中药学院

2020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