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学党史,明《条例》,悟中医药人才培养 ——中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6

  “对应到我们学院,对应到每个人自身,我们能做什么?”这是中药学院党委历次理论学习的必问。学习一直在路上,今年的学习在党史教育的大背景下持续深入推进。2021年5月11日,中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学党史,明《条例》,悟中医药人才培养”为主题,召开了“党史教育”系列又一次专题研讨会。此次专题学习由院长雷海民主讲,全体党委委员参会,副院长魏胜利列席会议。

  1.png

  雷院长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习近平考察清华大学时讲话》、(翟双庆等)《中医人才培养的历史、现状与展望》等材料,聚焦“中医药人才培养”阐述中药学院如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与会领导相继围绕主题结合分管工作交流学习体会和心得,现场分析深刻,讨论热烈。

  雷院长指出,党向国家和人民的百年述职,是一部浓缩的党史,更是一部站在新时代对初心和使命的宣言书!“甘将热血卧中华”,永远保持建党时的奋斗精神,永远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也是服务于国家、民族和人民,这是一脉相承的,我们要时刻躬身自省,能为师生、为家人述什么职?

  而新修订的《条例》,则为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新时代高校党建提供了基本遵循。要充分加以理解和运用,落实到“招、育、考、评、用”各个环节,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中医药人才培养尤其指向那个“初心和使命”,因为健康是人民最大的幸福指标。中医药的特色是什么?落实到人才培养又是什么?学院主张的“医药圆融”和“双思维”日益在行业内达成共识,将“双思维、三具有”更好地落地落实。

  1621153635174055538.png

  学院党委书记刘雯华指出,思想就是力量,而思想转化为力量靠的是切实的行动。此次主题学习非常深刻有益、应时应需,落实到中药学院,学党史也是自觉的行动,中医药人才培养思维也是教学、科研、管理各类人员必备,要常年学、时时抓,学院各党支部也相继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和《条例》学习教育活动,以此为重要遵循提高党支部组织育人和思政育人能力,引领全院师生以昂扬姿态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撰稿:黎孝余   摄影:贺莹   审稿:刘雯华

  中药学院

  2021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