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动态

中药学院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30

  2021年6月25日,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召开党委换届党员大会。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组织部副部长杨永兴,中药学院党委书记刘雯华,党委副书记、院长雷海民,党委副书记任智宇、副院长吴清、李军、魏胜利以及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与本次大会,大会由副书记任智宇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1625064298385079855.png

  开幕会上,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安龙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对中药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和整体师生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对中药学院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并希望中药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应当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突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锤炼过硬本领、坚持斗争精神、强化使命担当,不断增强班子成员顾全大局、团结协作的自觉性。讲话提出,“师生就是大学,大学就是师生”,必须大力弘扬人心向学和党建引领的理念,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1625064334781079234.png

  

  中药学院党委书记刘雯华同志代表上一届党委委员向大会作了题为“厚德载药育新人,风华征程谱新篇”的工作报告。刘雯华同志从过去五年工作经验与成果、现存问题与薄弱点反思、未来工作展望与规划等方面全面客观地总结了中药学院党委5年来的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我院这些年来在“党政协同发展”、“党建业务同频同向”、“党工团融合共进”、“精准施策学科内涵”思想政治建设和科研教学发展中取得的显著成果,并进一步指出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的趋势,号召党员同志们为加快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党建硬、学科强”的标杆学院提供有力保证。

  3.png

  

  在分组讨论中,正式党员以支部为单位组成讨论组,分别完成审议讨论党委工作报告,《党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酝酿党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并推选监票人等工作。

  1625064396929029413.png

  

  上届党委全会听取了各组长对党委工作报告、大会选举办法、党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和监票人名单等审议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确定候选人名单、监票人及计票人名单。

  1625064424696095645.png

  

  经审议,与会党员一致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根据各组推选,经上届党委审议,监票人为贺莹、张丽璇、李阳、周天,并由贺莹同志担任总监票人,大会主席团指定选举计票人为韩婧、张露尹、高叶丽、王运丽、窦津晶及马家宝等6名同志。

  大会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相规定,在对学院党委换届大会选举办法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等进行举手表决后,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差额选举。大会选举由总监票人贺莹同志主持。

  1625064459501048363.png

  

  大会闭幕会上,285名党员以无记名差额选举的方式,从11名候选人中差额选出了9名党委委员。最终,任智宇、刘永刚、刘春生、刘雯华、杜守颖、李军、吴清、张硕峰、雷海民等9名同志(以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为中药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经审议,与会党员一致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最后,雷海民同志致闭幕词,他对新一届中药学院党委委员的当选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创造中国奇迹的核心密码,党建引领是学院创建“双一流”的根本保证,所有党员都应当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牢记集体利益的优先性,在学院建设中贡献力量。

  7.png

  

  本次大会高度评价学院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成就,也为日后的工作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大会的召开对学院新一届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发奋图强,开拓创新具有重要意义。新气象新作为,全体党员、师生员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以及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继续秉承“医药圆融、卓越创新”使命,党政联动、凝心聚力,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同心协力、奋发图强,努力实现新一代强院目标,谱写学院发展的新篇章!同时为我院加快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党建硬、学科强”的标杆学院和国内一流的中药学科目标而努力奋斗,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摄影:刘淑明

  撰稿人:丁颖、种潼薇

  审稿人:刘雯华、任智宇

  2021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