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中药学院制药本科生党支部 开展“学党章,强党性,做合格党员”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喜迎即将到来的党的二十大,中药学院制药本科生党支部于2022年7月7日,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学党章,强党性,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联系支部的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张小勇,联系支部的学院党委委员、中药学院副院长吴清,以及支部全体成员。活动在支部书记王硕主持下进行。

  

  1657624538035085154.png

  活动伊始,张小勇副书记以“学党章,强党性,做合格党员”为主题进行微党课分享。首先,他以党章发展历程为切入点,对十九大修订的党章进行解读,提醒广大党员同志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敬党;同时,他也强调党章的学习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广大党员同志务必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传承伟大的建党精神。

  1657624525654045009.png

  随后,吴清副院长以“奋进新征程,不忘来时路”为主题进行微党课分享。她强调,逾百年的辉煌建设历程让我们愈发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指导党和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理论,是立于时代前沿、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是具有鲜明中国特色、明显制度优势、强大自我完善能力的先进制度。同时,她也强调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中医药扮演的重要作用,让我们更有理由坚信中医药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那么,作为新时代的中医药青年,必须努力奋斗,肩负起中医药繁荣发展的重任。

  1657624513414046384.png

  接着,支部成员纷纷就自己的学习感悟进行分享。王子恒同志认为,青年党员必须系好“第一粒扣子”,要依据党章从纪律、作风等方面对自己进行严格要求;陈政同志和刘凤琴同志则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表示,学习党章,学好党章是成为一名党员的必由之路,必须时刻用党章规范自身行为,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为成为一名合格党员而努力。

  

  1657624499234094578.png

  1657624499319091954.png

  活动最后,在支部书记王硕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全体党员对党章和党员标准的理解和认识,中药学院制药本科生党支部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严格党员考察、发展标准,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撰稿:王硕 审核:任智宇

  中药学院

  2022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