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徐安龙校长参加中药学院党委“严守党章党规, 做合格党员”主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5

  1657855455422044949.jpg

  2022年7月13日下午,徐安龙校长参加了中药学院党委以“严守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药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和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本次学习还联合了生命科学院党委、东方医院党委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共同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由中药学院党委王停书记主持。

  王停同志首先传达了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关于开展好学党章、讲党课活动的要求,并指出本次党章学习是落实教育部巡视立行立改工作的重要内容。王停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上关于认真学习党章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领读了《党章》 总纲和各章中的重要内容,同时还对党的十九大对《党章》的重要修改内容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解读。

  1657855542491077659.jpg

  之后,中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纷纷围绕《党章》学习进行发言,畅谈心得体会。其中,中药学院院长雷海民同志指出,作为一名基层管理干部,自己要时刻践行《党章》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求,坚决做到“四个服从”。每每有不顺的时候要重温入党誓言,结合自身的工作问问自己是否时时刻刻以《党章》作为行为准则,要将《党章》的要求落实到自己思想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党委副书记任智宇同志在发言时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加入了深入推进供给侧改革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结合自身分管的学生工作思考,对学生的思想和学习生活管理 服务是否也存在着供给侧改革的问题。我们国家从之前的用绿水青山换金山银山到现在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思想理念的转变,体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涵。结合中药材种植和产业发展,退耕还林还草也对中药材规模化种植和中药产业快速发展提供了重要契机。魏胜利副院长在发言中提到,《党章》是在中共二大产生的,之前的内容是没有总纲的,之后的历次党代会也对《党章》内容多有修改,是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改革意志的综合体现。无论时代风云如何变化,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没有变。结合自身的工作,要践行人心向学的理念,以学生的发展为中心来思考和推动工作。李军副院长在发言时指出,《党章》总纲明确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守住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吴清副院长在发言中提出,在学习《党章》中个人最深刻的体会就是十九大把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写入了《党章》,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这体现了我们党在更深层次上对推动社会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因为文化自信是更深沉的自信。我们在推进教学育人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中的体会更深,要将中医药文化自信浸润其中,这样对中医药教育事业的赓续传承和创新发展是非常有利的。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之后,徐安龙校长首先肯定了本次中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的效果,随后同与会人员交流了自己学习《党章》的心得体会。徐校长指出,学习《党章》一定要结合自身的工作来学,如果九千多万党员没有生动的学习实践,那么学习就容易流于空洞的喊口号。《党章》在总纲中的最后一部分提出党的建设必须坚决实现以下五项要求:一是坚持党的路线;二是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三是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四是坚持民主集中制;五是坚持从严管党治党。我们党的初心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各个历史进程中,我们党都是用具体而务实的方针政策真抓实干,一步一步把中国建成了当今的社会主义强国。具体到我们大学来讲,也要求真务实,不畏浮云遮望眼,全体教职工都要努力在三个“双一流”学科建设中贡献力量,努力使中医药事业成为国家公共卫生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中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取得了良好效果,进一步深化了与会人员对《党章》的学习和理解,强化了大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意识。大家一致表示,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执行巡视工作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的要求,奋力推进中药学“双一流”学科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赵启飞、窦津晶

  审核:任智宇、王停

  2022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