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党建引领 支部融合 ——中药学院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纪实(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8

      2019年9月8日至9日,继7月9日“党建促融合发展”延庆之行,“教育部样板党支部”中药资源与鉴定系党支部联合综合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中药化学系党支部、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中药药理研究生党支部等积极参与,共同前往安国实习基地,在看望、慰问130余名实习学生和带教老师,交流专业、学科发展的同时,将支部共建和学生思政融于其中,促进融合发展。

      带教老师们引导党支部一行到基地参观、走访,一同关心同学们的饮食、住宿,考察辨别基地的药用植物情况。中药班、中药分析班、中药资源班、时珍班、卓越班、药学班的学生将先后在中药资源与鉴定系和实践教学中心老师们的带领下在安国实习基地,进行为期10天的教学实习。实习之余,同学们在实习基地自习室继续修习功课。

1568770807191017826.png

      随后,一行到达中药文化博物馆、药王庙,共同学习中医药历史与文化,交流经验。

1568770846824003640.png

      次日清晨一早,师生到达安国数字中药都,开始了充实的实践学习。最后,老师们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1568770882183020011.png

1568770882405014150.png


 

      至此,本次以“教育部样板党支部”中药资源与鉴定系党支部牵头组织的“党建促融合发展,提高支部战斗力”主题活动圆满结束。延庆和安国的两次活动都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促进了党建活动“三融合”——学科交叉融合、理论与实践融合、教师与学生融合,以点带面,推动党建与事业协同发展持续向前。

 

 

中药学院

2019年9月12日